陌上少年

基本配角控,开脑洞,天然黑是萌点~

乱七八糟没头没尾的小对话

“对,是的,我那么做了。”

“呵,若是柱间听到这一段故事,大概会把这当做一种怀抱期待的历练来看待,并为最终的失败感到由衷的可惜。”

“嘛…确实是这样,因为柱间大人他啊…实在是一个温柔又宽容的人。”

“但我不是的,我敢说,那时的我在做这一件事时,恐怕是满怀着怨恨与恶意的。”

“我知道,你认为他们是该死的。”

“是啊,他们是该死的,他们难道不该死吗?难道不是因为他们的无力,才造成我所珍爱的人的离去吗?这是他们的错误,不可饶恕。”

“我有时会觉得其实老师是对的,我们一族岂不是诞生于仇恨吗?我啊,天生便懂得恨这件事了,却需要人来教导如何爱……”

“呵,你的想法我倒是认同的,但这对象我可真是无法理解。”

“(笑)……他是认真教导我如何去爱的人,可惜,我终究并未学到真实的精髓,我所学到的终不过是皮毛假象而已,而这假象,从我失去他的那一刻起,自然也终是无需继续了……”

“……我会在愤怒到口不择言的时候说,都是千手扉间的错,是他害了镜……但我知道并不是那样的……”

“……你知道,我们认识的时候比较早,那时候他还是个男孩子呢,看起来柔软又乖巧,当然现在我们都知道事实并非如此,但是啊,当我看着他的时候,当我想到他所做的一切的时候,他年幼时的影像就会出现在我眼前,于是那一瞬间我是容易把这个人想象成一个小可怜……(笑)然而我们都知道那不是真相……他一直都知道自己要达成什么,于是在通向成功路途上的伤害、沉默又或是隐忍,都是终将解决的事情……我知道那对他来说,并不能造成什么实质上的伤害……只是听到的那一瞬,还是会为他感到难过……”

“……我是一个自私的人,我要为自己而活着,我不能背负着你的期望和道路走下去,爱不能做到这一点……”

“自欺欺人。”

“镜你啊,真是越来越不可爱了。”

“唔,人总不可能一直是可爱的。”

“——我在你的神情中,看到了岁月的痕迹。”

“抱歉,到那一天,我会做出同样的选择,我不会对木叶出手……什么是宇智波,宇智波的族人必对自己的选择坚持到底……清清楚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要做什么,不想做什么……自己的未来掌握于自己手中……”

“长老啊,您还不懂吗?最终是我这样的人,成为了族长。”

“……长老?”

“……不用说了…我已知道他们那种相似来自何处…'他'将家族带向辉煌,将家族带向毁灭。”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