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少年

基本配角控,开脑洞,天然黑是萌点~

记梗,原耽

脑洞,放飞自我,自娱自乐,狗血,小虐怡情,大写的1v1HE!深情隐忍强受和温柔强大偶尔病娇的攻。

关于别人家的忠犬

忠犬副将是被将军从小兵提拔上来的,对将军产生了好感,但是将军喜欢皇帝,军师算是半路被派到边疆军队里来帮忙的,非常非常聪明医术也非常好,旁观了,觉得副将一门心思对人好又不说还时不时被将军调戏很倒霉,就会帮副将堵回去还会说将军过分……这么做的时候会想副将大概会讨厌自己吧……后来将军被皇帝召回,副将就留在边关守城,军师也留下了,利用自己的人脉获取和传递两方消息(正事啊将军跟皇帝发展的怎样啊……这种,还有自己的安排)。

军师喜欢副将了,但是也不想对死心眼的副将说,就认认真真的做事,军师非常优秀的!跟副将的关系也慢慢变好,聊聊正事啊喝喝酒啊偶尔也会说到感情上的事,但这个大家心知肚明就好了,副将挺迟钝的,只知道自己的心思军师门儿清,但是军师的心思他可看不出来。

然后有一次敌国想杀死副将就下了一种毒发很快的剧毒,军师几乎立刻就发现了,但是解药需要的药材很难想……其实军师是有的,但是军师有点犹豫,救副将是当然要救的,却不是只有一种方法,其中一种好的最快的是过毒,是先服药引然后通过肌肤之亲将毒过到另一人身上……军师于是说不可害无辜女子/男子,男子本也可以位于上位将毒逼出,但这毒若不进入人体而散发于空气中并不会挥发消失,还是会存在于空气中使人中毒,所以逼出后还是必须进入另一人体内,需接吻和咬……所以军师干脆的决定自己上,同时再让自己养的鹰传信给师门让送解药以备不时之需(一来一回副将身上的会来不及)。

做的过程中军师完全不想听到副将喊别人的名字就除了换气的时候或把副将做到说不出话来之后,其他时间都用接吻堵嘴(讲真军师也是因为知道副将属于单身状态才选这个方法,否则就算拖也得拖到对方伴侣回来……),整个过程中副将完全是半昏迷状态,但是这样好得快,第二天副将就清醒了,军师跟他道歉说情况紧急并未经过他的同意十分抱歉。

当务之急还是正事,等正事结束了副将心里就有点不一样了……其实副将对将军已经死心了毕竟对方有爱人了,只是毕竟有点累爱,跟军师关系已经算得上挚友但并没有往那方面想过,这次意外发生让副将有了点不一样,对着军师的时候就有了点别的东西。

军师……军师略纠结,一方面他也是自己给自己创造了个机会,他是很想跟副将谈恋爱的,另一方面却心里清楚副将对将军还是有意思只是不愿破坏什么。军师这个人也是很小心眼儿的,醋坛子,但是有机会不抓住怎么甘心呢,所以还是主动更近一步了!军师内心还是很强大自信的,相信两个人好好相处的话自己一定能拥有副将全部的爱!两个人在边疆也真的挺幸福,事业感情都非常合拍的。

副将一开始还有些被动,但是放下了心结又不傻自然也感受到军师对他的好,感情这种东西,就是这么相互的,他各方面优秀并且喜欢你,若你心里没藏着另一个人的话,很难对他没有反应,反过来副将对人好是真的全心全意生活琐事上几乎百依百顺,就算感情上确实笨拙了点心意也完全能补全那么一点不足了。

但是这时候敌国又作妖了,皇帝私心想让将军再有些军功以及想让自己的继承人有些资本,又把将军派回来了……本来这也没什么,军师看着副将高兴心里虽然有点嘀咕但是也没表现出来,本来吗,虽然副将对将军那点心思不止十年但毕竟没摆开来,和自己两人却是明着在一起真好了近十年,知遇之恩之类的高兴一下也没啥。军师也没提这事儿就情趣似的对副官撒了个娇占了点便宜就算了……

结果出事儿了,敌国这次来势汹汹,将军为了保护继承人身陷险地,副将那叫一个急几乎失了分寸,跟军师因为意见不合大吵了一架……军师心里是真伤心啊心灰意冷,干脆想了个看似十全十美的办法,把将军救回来又把敌国打退,帮着立了军功,拉敌国仇恨拉的丧心病狂,偏偏副将没注意到,军师心想:是啊他心思都乱了哪注意的到呢?真是心灰意冷啊他们这几年在一起的时候副将真的对军师很好很在意的他以为……解决着边疆的问题又给皇帝去了封信表示我这回可豁出去了这事儿你心里也有数副将你得帮我照顾着点!皇帝一看急了回信表示这不行你得好好活着我干嘛照顾潜在情敌!

……但皇帝再霸气这回也挡不住军师不高兴。军师设了个局,偏偏最后一场仗的时候来了个失踪!

要说这也真是个误会,副将这些年对军师的感情当然既真且深的,心里那么点别的这些年也转成了敬仰感激了这感情也挺深,多年没见没想了乍一见面一激动心思自然放将军那去了,看着就像还有那意思似的其实真没有了,也不是不知道军师有些不高兴,但多少想着将军打完仗就走了,军师可一直在自己身边啊时间那么长咱有一辈子好呢。军师也是很骄傲的也想着要讲道理真让他说自己吃这个醋他也说不出来啊脸皮不够厚再说这事儿他心疼自家副将呢也不爱提,这么两厢一纠结麻烦就大了。

军师在战场上离家出走了,走前还放了把大火,把自己向来随身的副将送的宝贝的不得了的玉佩丢在了战场上,火一烧,谁也分不出来的。

副将分的守城任务,想着这段时间军师肯定不高兴了自己要好好哄他开心也不知道军师要怎么闹腾着吃豆腐了真是甜蜜的烦恼……等大军回来了听将军说军师说还要布置什么有点失落,安排好了事情就回城门继续等,想着他一回来就能看到自己了,可是等来等去没等到军师,心里就打了个突,有点不安,心里说着他大概有安排的但这次怎么都不安心,正好也是要打听对方消息的,天一亮就排了斥候去查……结果等来了大火的消息。

副将一听眼前就一黑,又撑住了要自己去看,又能找着什么呢军师都安排好了……副将当场就吐了血整个人都懵了,回了城面上看着十分冷静的安排各类事物,其实副将当时就真不想活了,偏偏还不能死,又想着要跟皇上辞了官,自己这情况恐怕守不得边疆了。夜里自己一个人握着玉佩,一时想军师大概不喜欢将军参加自己葬礼的要等他们走了再办,一时又想军师一定好好的自己要等他回来,再一时又想军师一定特别生气了不知道要怎么哄他开心,一时又想他一定生自己气了把自己一个人留下了现在去追也不知追不追得上,他愿不愿意等自己?真是一夜白头,眼睛里都没了光。

咳之前也说了军师就是在战场上【离家出走】了,咦我之前说过军师是个什么个性吗?啊没说过?……这个,简单来说,是个大部分时间真•温柔强大但偶尔病娇床上恶趣味的男人,这次军师也是真伤心难过了,之前忙着做事业谈恋爱没顾得上发病,遇上这事儿正好发了个大招……回不回来看副将什么反应(。所以这家伙易了容呆自己家里看着呢……

这一看副将这样子,完美诠释了什么叫生无可恋,虽然将军心里还是有点不开心吧嘀咕失去了才难过有什么用但是看副将这样能不心疼吗!又想自己也没跟他沟通,副将在感情上很笨拙的这以前的事自己不问他根本不会想到啊……走又不忍心回又不甘心,必须得问清楚!

默默去了易容再转回来找副将,大半夜的副将看到军师以为是魂魄回来了或者是自己的幻觉,就那么看着想靠近又不敢,这想着也许以后再也没机会了,突然什么也不顾了就开始跟当年一样跟军师聊天,说以前没在一起的时候就觉得军师好厉害什么都会,长得又好看;说后来他总打扰自己跟将军相处差点把他当情敌看;说后来接触多了发现他对受伤的将士们真的很有心,觉得他一定是个温柔的人;说后来成了挚友自己十分珍惜,还知道原来自己弄错了,他不是情敌只是不喜将军有时行为轻佻是不尊重;说他救了自己本是恩义自己却有了别的想法;说他运筹帷幄时多么耀眼偶尔的恶作剧得逞后多么可爱;说在一起之后每天都很幸福看他开心自己就也忍不住跟着开心原来两情相悦是这么好;说知道这次他生气了是自己做得不好,本来只是觉得将军对自己有知遇之恩又多年未见不可怠慢,又贪心想看他吃醋的模样;说自己真的知道错了……

要知道就算以前聊天的时候也是军师说得多副将听得多,除了正事之外天南海北的聊,这么诉一回衷肠听得军师整个人都懵了……卧槽赶快扑过去抱住!说自己没死啊回来了是活人真的!然后好好互相安抚一下受伤的心灵,这一晚上就过去了。当然军师在这事上也必须好好道歉用生死之事吓人太过了,可惜副将是不舍得真的怪他的。
第二天军师跟副将一起亮个像表示一下自己还活着,再把来打扰人好日子的家伙们送走。人生啊,多么美好,而且还要继续美好下去~

所以说,有什么不高兴的还是要说啊,别作,军师很幸运副将对他是真爱。(深沉脸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