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少年

基本配角控,开脑洞,天然黑是萌点~

【龙宇/rps】末日归途

末日背景下的龙宇

末日背景:返祖返祖返祖←黑体加粗(带各种神话荒蛮妖兽)

亡命天涯

居一龙x北宇

人形自走挂攻x挺强但就是打不赢自己对象受

不上升真人,ooc属于我

流水账,别期待

       居一龙保持着一种看似冷静实则蒙逼的心情从乱七八糟的废墟里爬出来,然后他感到自己脆弱的心灵受到了伤害——周围是一片一望无际的…森林?热带雨林?也不像,总之不是他之前呆着的地儿——他只好先低头检查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

衣物已经是不能看了,但是没缺胳膊断腿的,慢慢动一动也没哪里发出抗议,再用手到处摸一摸,好似除了些擦伤碰上去有些痛以外没什么更大的损伤了,别说他现在才想起来检查,任谁一睁眼发现自己被埋了周围黑的伸手不见五指也只能先打算着爬出来再说,再说居一龙往外扒拉的时候也没感觉到身体发出什么抗议,自然就先把这事儿给抛到后脑勺去了。

        确认了身体状况,又不知道自己在哪更别说怎么离开这儿,居一龙转了两圈,只好又原地坐下来思考一下诸如“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这样高深的哲学问题。

        他记得自己失去意识之前正跟剧组在某个偏远林区拍戏,异变发生的非常突然,整个地面好像突然被什么东西从底下冲击到四分五裂,他拉了身边的人一把但自己却没躲过迅速蔓延过来的巨大裂缝,一脚踩空掉了下去,虽然在坠落的过程中他也试图抓住些什么稳住自己,但他没往下掉多久,大概是撞在了并不平整的土层上,一瞬就失去了意识……想到这他伸手捏了捏眉心苦中作乐的想到“居然还能醒来而且完完整整的,运气实在是很好了”。

        干坐着到底也不是办法,手机也不知道摔倒哪去了…打火机,作为礼物贴身放着倒是还在…项链还好好的贴身挂着…眼镜居然也还挂在口袋上…居一龙给自己鼓了鼓劲,小心从自己呆的这块地儿往四周摸索。

        这跟他之前拍戏的那林区可实在是没什么相似之处了,也不知道多久才能走出去,还得找点食物和水…抬头看了看,遮天蔽日的全是树,居一龙想难到我要砍两棵树看年轮吗??略崩溃的用手拍向身边一棵树干有两人合抱粗的大树…然后眼睁睁看着树…倒了…“啊,年轮紧密的一边是东还是西来着?”居一龙镇定的考虑起了目前最重要的生存问题。

        “这个环境有些古怪,我自己身上也发生了某种变化,恐怕现在我得先努力活着走出去…微信上的消息我还没回复…”——然而这样悲壮的心情在两天后变得有些微妙,在发现自己可以凭借对空气湿润程度轻易的找到合适的水源、遇上几只看起来像远古时期凶残霸主的动物以为命不久矣但最终徒手把它们拍晕宰了、盯着一只躲在树上偷窥自己的的鸟类几秒想要它一个不注意摔下来并且成功了…等等等等一系列的事之后,大概只能荒谬大于悲壮了。

        而且——居一龙其实不太愿意接受这样的事实——他这两天慢慢回忆起来的一些东西,比如说自己为什么能在这样的环境中来去自如,记忆告诉他这是血脉返祖,他的血脉远古而强大,不论是身体还是精神都正在产生质的飞跃…居一龙对这样的改变有些警惕但也不算排斥,甚至为了更好的活下去有意识的学习运用着这些知识和能力…但这些本来不该是他会知道的东西,那么,到底是我疯了,还是世界疯了?

        不论是哪一种可能都让居一龙感受到风雨欲来的紧迫感,“我得快点出去,如果不仅仅是这里发生了变化…”他想“我得先出去…我得找到…”他摩挲着贴身带着的项链,放大自己的感官试图在空气中寻找一些能让他感到熟悉的东西,在——这个方向!

tbc.

评论(4)

热度(13)